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  学生园地  下载专区 
师资队伍
 教研室简介 
 导师风采 
 师资队伍 
教研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研室简介>正文
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
2019-02-25 13:52   审核人:

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成立于2014年10月,2012年成功申报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现拥有专职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1人;博士学位6人(博士后1人),硕士学位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人。目前承担《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卫生学》《食工原理》《食品毒理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检测技术》《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食品安全评价体系》《营养学基础》《公共营养学》《分子营养学》《预防医学》和《卫生统计学》13门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为提高学生素质,在开设主干课程的同时,增设《食品科学导论》《食品添加剂与配料》《营养学导论》《生活情境中的食物需求》《营养学》《食品安全》《食品品质评价》《毒理学基础》《食品分析》《美容营养学概论》10门选修课程。教学面向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和体育健康学等专业,教学对象涉及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四年制、体育健康学四年制、研究生、留学生以及成人教育等。

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立足“以德为先,能力为重,素质全面”的高等教育质量宗旨,服务于我校培养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应用型复合人才的培养目标,注重夯实业务,教学与科研并举,着力于培养学生能力和素质。

目前食品卫生与营养教研室已形成3个研究方向

(1)食品微生物与工程

(2)保健功能食品研究

(3)营养药膳等方面研究

特色

1.培养具有中医元素的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2.强化实践教学(课程实验、暑期见习、临床实习和毕业实习),培养学生实践操作和动手能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

邮箱:ggwsyjkkx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