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  学生园地  下载专区 
实验中心
 计算机实验中心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实验中心 
 物理实验中心 
 中医工程实验中心 
 实验室规章制度 
 实验室开放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实验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实验中心
食品卫生与营养实验中心

食品工艺实验室

实验室占地面积达256平方米,分为两大部分,包括食品工艺区和基础设备区。此实验室为全校教学科研服务的科技大平台,不仅促进了大型仪器资源共享和学科间的交叉研究,也为培养高层级人才提供良好的实验基地。

一、食品工艺设备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食品工艺学、食品工艺概论、功能食品、乳品加工工艺学、肉品加工工艺学、蛋品加工工艺学、粮油制品加工工艺学、果品蔬菜加工工艺学、软饮料加工工艺学、食品质量与控制管理等实验教学,也承担食品专业学生课程认知实习、工艺实践、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的教学任务;同时,本实验室的各种实验设备也是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平台。本实验室包括干燥设备、粉碎设备和成型设备以及双螺旋杆挤压系统等。

二、食品基础设备

承担食品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检验技术等实验课程的教学,该实验室除拥有旋转蒸发仪、台式鼓风干燥箱、恒温水浴箱、组织捣碎机、涡旋混合器、分析天平等实验室常规仪器外,还拥有酸度计等电化学仪器,各种分光光度计和凯氏定氮仪、粗纤维测定仪等营养成分分析仪器,实验室对广大师生24小时开放,完全能满足正常教学和科研的需求。

 
访问量人数: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

邮箱:ggwsyjkkx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