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  学生园地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前辈,争上游,做名师”——王力、陆征丽老师光荣退休恳谈会
2021-06-03 17:07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立德树人满桃李,薪火相传天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鼓励青年党员同志向老教师学习,为党的教育事业接续奋斗、建功立业、融入新时代,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61日举办以“学前辈,争上游,做名师”为主题的教师光荣退休恳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繁洁、院长王泓午,荣退教师王力、陆征丽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青年党员教师王翌、高昂主持了本次活动。

荣退仪式开始,为感谢获学校“四有”好老师的退休教师王力和获学校“最美女教师”的退休教师陆征丽老师多年工作的贡献,青年教师代表首先为其献上了鲜花。随后两位教师分别回顾了自己的执教生涯,感谢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也感谢来自于学校、学院对老教师的尊敬、关怀和关爱,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王泓午院长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王力、陆征丽两位老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绩,同时也对两位老师为学院专业人才梯队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两位老师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均摸索出独到的教学经验和方法,这对于学院的人才梯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位老师继续为学院人才梯队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导青年教师,促进他们快速成长。

孟繁洁书记对王力、陆征丽两位老师长期以来为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两位老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她们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年轻人,为年轻同志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她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能够以她们为榜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回忆起作为王力、陆征丽老师的学生和同事的经历,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两位老师对待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坚守教师职业道德。青年党员教师王翌、物理教研室王蕴华老师均表示:“两位老师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她们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课程建设、学科发展多作作贡献。”情至深处,数度哽咽,其他教师也无不动容。数理党支部书记赵铁牛、食品教研室张亚婷、邢竹青等老师表示:“我们会牢记老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会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祝愿两位老师安享退休生涯。”

整个荣退仪式在王翌老师的献歌中达到高潮,并在谢赫然老师领唱的《明天会更好》中结束。希望通过本次荣退恳谈会的举办,激励新一代青年教师,对待工作态度严谨认真,更加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和操守,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引下,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翌老师、高昂老师主持活动

 

 

青年教师代表为退休教师献花

 

 

活动瞬间

 

 

活动后学院全体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

邮箱:ggwsyjkkx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