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  学生园地  下载专区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文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赴张园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团活动
2021-05-19 15:31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使广大党团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胸怀中国梦,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518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团员代表赴张园开展主题党团活动。

    张园现为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曾为末代皇帝溥仪在津居所,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也曾下榻于此,天津解放后即成为天津市军管会中共天津市委所在地。

在张园主展览馆的大厅之中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面对党旗肃立,齐唱《国际歌》。“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的低沉音乐声回荡在展馆大厅之中,在场党员同志思绪万千,他们以自己的歌声来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而不懈奋斗的仁人志士们。接着,他们在党总支书记孟繁洁教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阵阵,是不忘初心的呐喊,是每一名党员牢记在心的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的高昂的国歌声中结束,此时,他们仍心潮澎湃,对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们心怀崇敬。而后由孟繁洁书记和教师党员为新加入组织的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

接下来是新发展团员的入团仪式,陈玥同志宣读本次新发展团员名单,市级青马工程学员申小龙同志带领六名新团员面向团旗宣誓奏唱团歌,学院团委老师为们颁发了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张园的“‘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主题展览”,该展览通过200余幅图片以及100余件文物展品真实地展现了自1949年至1956年天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革故鼎新改天换地的伟大飞跃团员同志们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革命先辈们解放天津而进行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并一起聆听先烈们宁死不屈的抗争故事用心感悟先辈的革命气概从中体会到了革命历程的艰

在参观完张园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参观感悟。李一隆同志说道,“今天,同党组织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张园,在参观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一件件历史遗物摆在我的面前,仿佛当时的场景就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感受到了抗日时期严峻紧张的气氛,更让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我们经历了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期,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曾经的历史我们不能忘,更要时刻铭记,以此来督促自己。我以后也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只有学习好党史才能真正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继承创新两者兼备,学习历史,创造未来,在这个春夏之交,让我们迎春而生,迎夏而繁!”申小龙同志说道,“和平区鞍山道与山西路交口的张园经过历史的变迁,现如今依旧屹立在那里。今日我们在张园进行党日活动,就是透过张园的变迁去学习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不断地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以马克思主义为自己的思想指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直沽硝烟尽津门春晓声此次党日、团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团员对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引导了党员同志们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也对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的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参加本次党日、团日活动的广大同志的思想与心灵也受到了洗礼

 

孟繁洁书记领誓


 

老党员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


 

学院团委书记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


 

党团活动后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中国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邮编:301617

公共卫生与健康科学学院

邮箱:ggwsyjkkxxy@163.com